安徽省分行

分行圖標-通用.png

特色服務

K碼簽約

K碼簽約

信用卡申請

信用卡申請

生活繳費

生活繳費

當前位置:首頁 > 服務公告
服務公告

關于2020年以來發行的部分普通紀念幣(鈔)余量發行的公告

2022-08-25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合肥中心支行的工作安排,2020年賀歲普通紀念幣(簡稱“鼠年幣”)、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普通紀念幣(簡稱“建黨幣”)、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普通紀念幣(簡稱“冬奧幣”)、2022年賀歲普通紀念幣(簡稱“虎年幣”)及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紀念鈔(簡稱“冬奧鈔”)的剩余部分將繼續發行。中國農業銀行安徽省內的部分營業網點參與發行。現將公告如下:

  一、發行方式

  (一)虎年幣采取互聯網線上預約發行。

  (二)鼠年幣、建黨幣、冬奧幣和冬奧鈔采取現場兌換,包含兩個階段:個人客戶現場兌換階段(2022年8月29—9月28日),個人客戶及單位團體兌換并行階段(2022年9月29日—10月28日)。

  二、發行安排

  (一)虎年幣發行安排。

  虎年幣面額10元,每人預約、兌換限額20枚。本次虎年幣發行僅有線上預約和兌換兩個環節,不進行預約核實。線上預約采取先到先約,額滿為止。

  1.線上預約:2022年8月26日22:30-2022年8月28日24:00。客戶可通過中國農業銀行門戶網站、個人網上銀行、微信銀行及手機銀行辦理,并按提示進行預約操作。按照人民銀行合肥中心支行的要求,為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范人員聚集引發安全風險,虎年幣全部安排為線上預約,不安排線下預約額度。

  2.柜面兌換:2022年8月29日至9月28日,客戶預約成功后,可在約定日期營業時間至預約的發行網點辦理兌換。兌換的有效身份證件為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代理現場兌換時,須持代理人和被代理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由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遺失、未成年人未辦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等原因,可以使用戶口簿、臨時居民身份證原件辦理。

  代理人數不超過5人(含本人預約的,合計不超過6人)。本次虎年幣系前期兌換后結存,存在部分不成盒、不成卷的情況。兌換采取先到先兌、優先兌換成卷紀念幣,兌完為止。

  3.預約棄兌處理:按照人民銀行合肥中心支行的工作要求,預約兌換后如有剩余,全部轉為現場登記兌換方式,現場登記兌換開始時間為預約兌換期結束后第一個工作日起(9月29日),先到先兌、兌完為止。

  (二)鼠年幣、建黨幣、冬奧幣和冬奧鈔發行安排。

  鼠年幣、建黨幣面額均為10元,每人兌換限額20枚。冬奧幣1套兩枚(冰幣和雪幣,面額均為5元);冬奧鈔1套兩張(冰鈔和雪鈔,面額均為20元)。冬奧幣和冬奧鈔每人兌換限額均為20套。先到先兌,兌完為止。

  1.個人客戶現場兌換。

  (1)現場兌換時間。2022年8月29日至9月28日,客戶持有效身份證件在營業時間至發行網點辦理兌換。

  (2)有效身份證件要求。個人客戶現場兌換的有效身份證件為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代理現場兌換時,代理人數不超過5人(含本人的,合計不超過6人),須持代理人和被代理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由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遺失、未成年人未辦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等原因,可以使用戶口簿、臨時居民身份證原件辦理。

  本次鼠年幣、建黨幣、冬奧幣和冬奧鈔系前期兌換后結存,存在部分紀念幣不成盒、不成卷,部分冬奧鈔散張不連號的情況。部分地區冬奧鈔無原封把條。兌換采取先到先兌、優先兌換成卷紀念幣、優先兌換連號鈔(冰鈔、雪鈔尾號無法保證相同),兌完為止。

  2.單位團體兌換。

  兌換時間。9月29日-10月28日,個人客戶兌換繼續按上述要求辦理。單位團體客戶兌換辦理:持辦理人和法定代表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攜帶有效證明資料,在營業時間向仍有額度剩余的發行網點提交申請,發行網點審核資料無誤后,方可辦理兌換。

  有效證明資料。包含三類:單位團體辦理兌換需向發行網點提交加蓋公章的書面申請(說明兌換數量和用途)、辦理人和法定代表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復印件、單位營業執照(或組織機構代碼證)復印件。

  本次鼠年幣、建黨幣、冬奧幣和冬奧鈔系個人客戶現場兌換后結存,存在部分紀念幣不成盒、不成卷,部分冬奧鈔散張不連號的情況。部分地區冬奧鈔無原封把條。兌換采取先到先兌、優先兌換成卷紀念幣、優先兌換連號鈔(冰鈔、雪鈔尾號無法保證相同),兌完為止。

  三、虎年幣線上預約入口

  手機銀行:1.瀏覽器登錄https://coin.abchina.com。2.登錄手機銀行,選擇“全部”-“網點/特色”-“紀念幣預約”或者搜索“紀念幣預約”進入。

  門戶網站:登錄網絡鏈接https://coin.abchina.com,點擊“紀念幣預約”后可進入普制幣預約界面進行預約。

  個人網銀:登錄農業銀行個人網銀,選擇“本地”-“網上預約”-“紀念幣預約”后可進入普制幣預約界面進行預約。

  微信銀行:微信公眾號“中國農業銀行微銀行”—“生活驛站”—“紀念幣預約”;“中國農業銀行”—“熱門推薦”—“紀念幣預約”;“中國農業銀行云客服”—“智享服務”—“紀念幣預約”。

  四、重要提示事項

  (一)客戶請自備口罩,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體溫正常、健康碼掃碼結果正常、佩戴口罩的客戶方能進入營業廳辦理兌換業務。針對無法操作智能手機的老年客戶,測量體溫正常,網點登記身份證、聯系方式后,方可進入營業大廳。當地政府另有新冠疫情防控要求的遵其規定。

  (二)客戶應妥善保管兌換的紀念幣(鈔),尤其是代理兌換的個人客戶和單位團體客戶,要注重紀念幣(鈔)實物安全,防范不法人員搶奪。

  (三)考慮到疫情防控,防止人員密集,網點每日兌換業務辦理客戶數原則上限制在200人以內(不含虎年幣預約兌換客戶)。

  (四)因疫情防控需要或其他特殊原因,涉及的相關網點則停止辦理紀念幣(鈔)兌換。后續事宜,另行通知。

  (五)紀念幣(鈔)兌換過程中,發行網點預判現場兌換秩序將要失控時,有權采取應急處理方式,根據現場情況,取消代辦兌換,降低原單人兌換數量,切實維護網點的正常經營秩序。

  (六)虎年幣線上預約時,敬請客戶認準中國農業銀行門戶網站地址,謹防上當受騙。

  (七)我行將按照人民銀行要求,在辦理本次紀念幣(鈔)兌換時將記錄兌換信息。在辦理冬奧鈔兌換時,還將登記冬奧鈔冠字號碼起訖號段。

  (八)兌換期內,部分發行網點存在周末輪休(每周的周末休1天、柜面休業)、中秋節和國慶節輪休(兌換期間輪休存在調整的,具體以發行網點公示為準)。客戶應在輪休日之前,或之后來辦理業務,具體見附表。

  (九)如代理他人兌換的,代理人應持本人及被代理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辦理,且代理人數不超過5人(含本人的,合計不超過6人)。

  (十)由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遺失、未成年人未辦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等原因,無法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的,可以使用戶口簿、臨時居民身份證原件辦理兌換。

  (十一)虎年幣預約進度在中國農業銀行門戶網站公示。其他紀念幣(鈔)的兌換情況,每日日終在網點現場公告結余情況。

  (十二)為方便兌換,減少客戶排隊時間,本次兌換盡量以現鈔為主。持卡、折客戶可提前取出現鈔備用。

  (十三)咨詢與投訴。客戶咨詢可撥打中國農業銀行客戶服務熱線:95599;也可撥打發行網點咨詢服務電話(見附件)。95599統一接受客戶投訴。

  特此公告。

  

  附件:安徽省農行97個發行網點、額度及輪休情況                      

  中國農業銀行安徽分行

  2022年9月22日

分行簡介

  中國農業銀行安徽分行是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安徽設立的一級分支機構。2...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