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分行

分行圖標-通用.png

特色服務

K碼簽約

K碼簽約

信用卡申請

信用卡申請

生活繳費

生活繳費

當前位置:首頁 > 服務公告
服務公告

關于預約兌換中國共產黨成立100 周年普通紀念幣的公告

2021-08-25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公告〔2021〕第8號和中國人民銀行合肥中心支行的工作安排,我行為中國共產黨成立100 周年普通紀念幣(以下簡稱“建黨幣”)安徽省內預約發行工作的承辦行之一。建黨幣面額10元。安徽省農行第一批次預約兌換額度為97.66萬枚,第二批次預約兌換額度為123.12萬枚。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預約、兌換方式

  預約、兌換的有效身份證件僅限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

  (一)預約方式。

  客戶可通過中國農業銀行門戶網站、個人網上銀行、微信公眾號及手機銀行辦理,并按提示進行預約操作。按照人民銀行合肥中心支行的要求,為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范人員聚集引發疫情傳播風險,我行全部安排為線上預約,不安排線下預約。

  建黨幣每人每批次預約、兌換限額為20枚。先到先約,額滿為止。同一批次不得跨行同時預約。

  (二)兌換方式。

  客戶預約成功后,可在約定日期的營業時間至預約的發行網點辦理兌換。

  辦理本人建黨幣兌換的,應出示預約時登記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代理他人兌換的,應出示本人和被代理人預約時登記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且代理人數不超過5人(含本人預約的,合計不超過6人)。

  二、時間安排

  (一)預約期。

  兩個批次預約期均為2021年8月31日22時30分起至9月4日24時。

  (二)核實期。

  預約期結束后,中國人民銀行將對建黨幣全部預約記錄進行核查。未通過核查的客戶可持預約登記時使用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于2021年9月8日至2021年9月14日前往任意預約兌換網點辦理撤銷違約記錄及保留兌換資格業務。逾期不予辦理。

  如客戶代理他人撤銷違約記錄及保留兌換資格,代理人應持本人及被代理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辦理。

  預約記錄未通過核查的,如在預約核實期內未辦理撤銷違約記錄及保留兌換資格,將無法辦理建黨幣兌換。

  (三)兌換期。

  2021年9月15日至21日為第一批次建黨幣預約兌換期,2021年11月1日至7日為第二批次的預約兌換期。預約成功的客戶可在預約日期的營業時間,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至預約的營業網點辦理兌換。

  兌換期結束停止兌換,預約作廢。兌換不能跨批次,預約第一批次成功的,不能在第二批次兌換;預約第二批次成功的,不能在第一批次兌換。

  三、線上預約渠道

  (一)手機銀行:首頁廣告圖或搜索“紀念幣預約”進入

  (二)手機瀏覽器:登錄https://coin.abchina.com

  (三)門戶網站:登錄https://coin.abchina.com或通過首頁廣告圖進入

  (四)微信公眾號:“中國農業銀行微銀行”—“生活驛站”—“紀念幣預約”或“中國農業銀行”—“熱門推薦”—“紀念幣預約”

  (五)個人網銀:首頁-本地-網上預約-紀念幣預約

  四、重要提示事項

  (一)敬請客戶認準中國農業銀行門戶網站地址,謹防上當受騙。

  (二)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體溫正常、健康碼掃碼結果正常、佩戴口罩的客戶方能進入網點營業廳辦理建黨幣相關業務。針對無法操作智能手機的老年客戶,測量體溫正常,網點登記身份證、聯系方式后,方可進入營業廳。當地政府另有疫情防控要求的遵其規定。

  (三)因疫情防控需要或其他特殊原因,相關網點可停止辦理建黨幣預約核實、兌換等業務。后續安排,另行通知。

  (四)預約進度在中國農業銀行門戶網站公示。

  (五)如客戶對其預約記錄存在異議,可在核實期內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至中國人民銀行地市中心支行及以上分支機構查詢。

  (六)預約兌換具體操作流程詳見中國農業銀行門戶網站及指定營業網點公布的相關內容。

  (七)如代理他人兌換建黨幣,代理人應持本人及被代理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辦理,且代理人數不超過5人(含本人預約的,合計不超過6人)。

  (八)為方便兌換,減少客戶排隊時間,持銀行卡、存折的客戶可提前取出現鈔備用。

  (九)咨詢與投訴。客戶咨詢可撥打中國農業銀行客戶服務熱線:95599;也可撥打發行網點咨詢服務電話(見附件)。95599統一接受客戶投訴。

  特此公告。

  

    

  

  附件:安徽省農行100個預約兌換網點信息

  

  

       

  中國農業銀行安徽省分行

  2021年8月25日

  

分行簡介

  中國農業銀行安徽分行是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安徽設立的一級分支機構。2...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