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分行

云南.png

特色服務

泛亞業務中心

泛亞業務中心

邊貿網銀

邊貿網銀

當前位置:首頁 > 服務公告
服務公告

給服務對象的一封信

2019-07-17

尊敬的客戶:

  您好,感謝您一直以來對我行的大力支持和幫助!

  2018年12月24日,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在全國分批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為了讓您得到更加優質的服務,最大程度節約您寶貴的時間,我們特意給您寫了這封信,讓您能夠更詳細地了解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相關內容。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放管服”的改革要求,切實提升企業特別是民營企業、小微企業的服務質效,提高企業銀行賬戶管理水平,自2019年7月22日起,云南省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

  一、具體內容:您在云南省銀行開立、變更、 撤銷基本存款賬戶、臨時存款賬戶,由核準制改為備案制,中國人民銀行不再核發開戶許可證。開戶許可證不再作為您辦理其他事務的證明文件或依據。

  申請開立基本存款賬戶、臨時存款賬戶時,在我行按規定完成開戶審核后,即可為您辦理開戶手續。您的企業銀行結算賬戶自開立之日即可辦理資金收付業務

  如果您申請變更取消行政許可前就已開立的基本存款賬戶、臨時存款的賬戶名稱、法定代表人或單位負責人,請您交回原開戶許可證。

  二、便利化新措施:隨著云南省單位人民幣銀行結算賬戶輔助系統平臺的上線,您辦理人民幣結算賬戶業務時,可隨時通過手機微信掃描企業預約開戶程序的二維碼進入該平臺的銀企賬戶預約系統選擇您所要開戶的銀行和網點進行預約開戶。除掃描二維碼的方式外,您也可以通過“一部手機辦事通”進入銀企賬戶預約系統。銀企賬戶預約系統能實現企業開戶在線預約、預受理、預審核,在辦理過程中,您可以實時查看辦理進度。預約成功后,您將收到一條告知您業務辦理時間和業務辦理網點的通知短信,您僅需根據通知的時間攜帶營業執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或單位負責人身份證等資料到業務辦理網點一次,即可完成開戶辦理程序。同時,該平臺可自動生成、打印開戶申請書及賬戶管理協議,客戶僅需在相關資料上簽字蓋章確認即可,實現“數據多跑路,客戶少跑腿”,有效減少企業填表和等候時間。

  三、管理措施:根據國務院“放管服”改革有關“放管結合”精神和國務院常務會有關強化銀行賬戶管理職責的要求,中國人民銀行在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同時,加強了企業銀行賬戶管理。為了更好地保護企業的銀行賬戶安全和合法權益,防范不法分子冒名開戶,在開立基存款賬戶時,我行將開展盡職調查工作向企業法定代表人(單位負責人)核實企業開戶意愿,屆時請您幫助我們完成核實工作

  四、一般、專用、臨時存款賬戶的開立要求: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后,您申請開立一般存款賬戶、專用存款賬戶、臨時存款賬戶時,請您向我行提供基本存款賬戶編號。

  我行為您開立基本存款賬戶后會告知您基本存款賬戶的編號。如果您遺忘了基本存款賬戶的編號,您可以按照我行規定申請查詢。

  謝謝您能夠認真讀完這封信,也再次感謝您對我行的支持與厚愛!如有任何疑問,敬請垂詢我行營業網點或撥打服務電話: 95599。

  

給服務對象的一封信

  

  (企業開戶預約二維碼圖標)


  農行云南省分行自1979年恢復成立以來,扎根云嶺大地,歷經43年不懈努力和辛勤...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