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分行

湖南.png

特色服務

生活繳費

生活繳費

當前位置:首頁 > 服務公告
服務公告

關于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的補充公告

2019-06-06

                               關于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的補充公告 

    

  廣大企業客戶: 

  根據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和《中國人民銀行關于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的通知》(銀發[2019]41號)要求,2019年610日起取消湖南省企業銀行賬戶許可。現將相關事項補充公告如下: 

  一、若貴單位申請變更取消許可前開立的基本存款賬戶、臨時存款賬戶名稱、法定代表人或單位負責人的,或申請撤銷取消許可前開立的基本存款賬戶、臨時存款賬戶的,我行需收回貴單位原開戶許可證原件,請貴單位配合。若貴單位原開戶許可證遺失,請貴單位出具加蓋公章的說明。 

  二、為保障貴單位賬戶安全,貴單位企業名稱、法定代表人或者單位負責人以及其他開戶證明文件發生變更時,請及時向我行提出變更申請,并辦理變更手續。我行如發現貴單位以上信息發生變更的,將通知貴單位辦理變更手續,請貴單位予以配合。對于貴單位在我行通知后30日內未辦理變更手續,且未提出合理理由的,我行將對貴單位賬戶采取只收不付控制交易措施,待貴單位完成變更手續后予以恢復。 

  三、貴單位營業執照、法定代表人或單位負責人有效身份證件超過有效期的,應在到期日前向我行提出變更申請。我行發現貴單位以上信息到期的,將通知貴單位辦理變更手續,請貴單位予以配合。對于貴單位未及時辦理變更手續,且未提出合理理由的,我行將對貴單位賬戶采取中止業務處理,待貴單位完成變更手續后予以恢復。 

  四、我行如發現貴單位存在多頭開立基本存款賬戶情形的,貴單位在收到我行通知后應及時辦理變更手續,請貴單位予以配合。如未及時辦理的,我行有權對貴單位賬戶采取控制賬戶交易措施。 

  五、我行與貴單位建立賬務核對機制,對賬頻率應不低于每季度一次。貴單位超過對賬時間未反饋或者核對結果不一致的,我行有權采取只收不付控制措施。逾期未返回對賬信息且未向我行提出賬務不符而造成損失的,由貴單位承擔。 

  六、貴單位不得利用銀行結算賬戶進行偷逃稅款、逃廢債務、套取現金、洗錢、電信網絡違法犯罪及其他違法犯罪行為。貴單位如被列入“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的,我行有權對貴單位賬戶中止業務。如貴單位賬戶自開戶之日起6個月內無交易記錄,我行有權暫停貴單位賬戶非柜面業務。 

  七、我行通過賬戶年檢等方式對貴單位開戶資格和實名制符合性進行動態復核,并根據復核情況作相應處理,請貴單位予以配合 

  如有任何疑問,敬請垂詢我行各營業網點或撥打服務電話:95599。 

  特此公告。                       

   

                                                   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 

                                                                2019年6月6 

分行簡介

  湖南因地處洞庭湖之南得名,是全國著名的“魚米之鄉”、“有色金屬之鄉”、“... [詳細]